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铁路安康工务段团委开展铁路沿线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2019-11-08 09:24 作者:刘国栋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期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工务段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管内封闭网屡封屡破地段附近的村庄、铁路沿线附近的学校等威胁铁路安全的隐患处所进行了全面调研,确定重点,研究活动方案,开展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该段团委号召团支部组建爱路护路宣传队,通过走进校园、社区,讲解安全实例案件、有奖竞答、签名践诺、宣读倡议书、聘请“护路小卫士”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讲清横越铁路线路、翻越封闭网及铁路沿线放牧玩耍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鼓励学生并带动家长争做路外安全宣传员,号召师生、沿线居民们养成遵纪守法、保护铁路设备设施的良好习惯。

11月7日,该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柞水县第三小学,在小学生中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护路宣传,通过现场互动,宣讲解答等形式向小学生普及路外安全知识,提升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他们重点向小学生们宣讲了铁路安全法规和近年发生的事故案例,宣传了《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电气安全规则》等法规、规则。该段团委还向小学生们赠送了文体用品和铁路安全常识纪念品。

同时,该段团委还发动团支部组建铁路安全宣讲小分队,重点是向沿线村民和社区居民宣讲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和处罚追究、事故案例教训等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引导和教育更多人遵守铁路安全规则,提升自身安全意识。

活动以来,各段属各志愿者宣传小组共发放路外安全宣传资料1200余份,学习用品200余件,铁路沿线4所学校近2600余名师生及社区居民接受了铁路安全知识教育,为进一步筑牢沿铁路线路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