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杜家垭小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19-11-14 10:34 作者:李江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禁毒办、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提高小学生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培养小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日前,汉阴县杜家垭小学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针对班级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开展了珍爱生命、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视频、图片等影像资料,让学生认识了毒品、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提高学生禁毒意识,特别是引导学生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涉毒违法犯罪,在学生心里搭建了一条防御线。会后,一是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参与网络禁毒知识答题活动,检验宣传教育成效。二是开展一次以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为内容的禁毒作品征集活动,禁毒作品征文活动,并利用学校公众号、校园广播和其他宣传园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在一定程度上扫除了有关“禁毒”的知识盲点,也促使学生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这次活动意义深远,不仅禁毒意识传达给了每位学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丰富同学们的禁毒知识,而且有利于社会风气好转,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