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涧池镇中心小学:与美德同行,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2019-12-06 19:05 作者:曾婷婷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通过树立一批可爱、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道德先进典型,让全校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用美德力量托举少年梦、中国梦,在全校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连日来,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此次“美德少年”评选推荐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牵头组织,通过班级推荐、年级组评选,全校共产生了13名校级美德少年,推选了3名优秀的美德少年参加县级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并在校园公众号中宣传每位美德少年的优秀事迹。他们有的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做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有的是热心助人,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有的品学兼优,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涧池镇中心小学长期以来注重运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把文明礼仪、传统美德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洒到孩子们的心田中,号召所有学生善于发现美德、弘扬美德,做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人人争当“美德少年”,让美德之花绽放在涧小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更有一代人的作为,这些小小少年,都有着大大的梦想。心中有榜样,行动有方向,相信通过“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的开展,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必将给学生们树立优秀的榜样,使更多的“美德少年”竞相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