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少队组织开展“线上升旗齐敬礼 童心抗疫做先锋”主题活动

2020-02-17 08: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月17日星期一,安康市少先队组织开展了“线上升旗齐敬礼 童心抗疫做先锋”主题活动,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视频前上万名身着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神情庄严,表情肃穆,他们高高举起的小手表达着“爱党爱国爱人民 众志成城抗疫情 ”坚定信念。在升旗仪式中,各学校少先队组织都举行了以疫情防控知识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了“争当学习防疫知识小先锋、争当宣传防疫知识小先锋、争当热爱学习小先锋、争当践行防疫小先锋”的要求。

据了解,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开展致敬“最美逆行人”、线上“红领巾”大讲堂、“前方有你、后方有我”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教育引领少先队员在家创造性地开展“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书虫”“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主人”活动,不断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在家积极提高自己,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相信这场特殊时期的升旗仪式,一定会烙印在每个“接班人”成长的记忆中,身为国家和民族未来的他们,一定会把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面向国旗许下的诺言践行成真,努力学习、敬畏自然、尊重科学、学好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