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镇: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0-03-06 08:40 作者:张辉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5日,正值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汉阴县城关镇北街社区携手县政协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共筑防疫战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成员穿上红马甲,带上扫把、铲子、夹子,提上消毒液,背上喷洒器奔走在大街小巷。清扫落叶、拣拾垃圾,为公共设施消毒杀菌,向群众宣传防疫常识,指导经营户自觉服从防疫大局,佩戴口罩并做好店铺的消毒工作,引导群众采购物资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彰显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

“疫情防控关键期,雷锋精神不缺席。”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城关镇四个社区纷纷以党员、干部为主体成立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或是协助设卡排查、或是帮助邻里代购、或是开展防疫宣传,始终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同时,也凝聚了党群一心战胜疫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