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团县委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3 17: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利团县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深入动员,周密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面向全县社会组织、团员青年发出招募令,组建青年防疫志愿者预备队,招募志愿者300余名,着重开展宣传引导、便民服务、物资协调、公益募捐等服务。其中, 20余名医护志愿者,走上预检分流、交通要道监测点、劝返点等岗位,有效缓解了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等相关岗位人员紧缺需求。33名课业辅导志愿者,对接了58名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驻村干部子女,实时开展线上课业答疑、心理辅导。开展志愿服务前,对志愿者开展个人防护和服务岗前培训,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用餐和必要的交通补贴,并为志愿者们协调提供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310套,保障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做好一线医护人文关怀。按照县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团县委发挥社会化动员优势,着重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人文保障工作,组织志愿者精准开展生活用品帮办、交通往返帮助、学业答疑辅导和爱心送餐等人文关怀,真正让一线医务人员轻装上阵、安心工作。目前,为12名一线医务人员学生子女对接14名课业辅导志愿者,开展辅导100余人次。同时,联系爱心企业“金州美食平利店”开展“爱心餐”行动,为县医院、中医院、派出所等一线单位免费赠送优质洁净的盒饭套餐。截至目前,“爱心餐”行动持续送餐近50天,累计为一线医护人员60余人,送餐70余次,1700余份盒饭。

举办中小学生主题竞赛。近日,携手县教科局、县长安银行面向全县中小学生,联合举办“长安银行杯”暨“战‘疫’情心连心”主题作品竞赛。旨在通过此次活动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引导青少年在这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人民战争中感受真善美,汲取正能量。大赛设置了中学文学组、小学绘画组,并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长安银行平利分行为获奖选手准备了电子阅读器、乐高益智玩具、凌美钢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奖品。据悉,自3月6日活动启动以来,已有52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