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秦青优惠贷”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03-18 17: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秦青优惠贷”项目尽早落地落实,3月17日,人行安康中支、共青团安康市委联合召开了安康市“秦青优惠贷”项目推进会。农行、邮储银行和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及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大学生创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李锦旻,人行安康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共青团省委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关于开展“青创伙伴”计划暨“秦青优惠贷”项目的通知》(陕团联发〔2020〕5号),并解读了相关内容。就如何组织推动项目落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了团市委、人行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长安银行以及三家创业协会的职责分工。

参会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秦青优惠贷”项目是一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青年创业的有利举措。各金融机构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完成任务。同时,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小微企业融资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金融机构耐心予以解答和说明。

屈波副行长就项目推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促进项目落实落地。要吃透用好用足政策,克服困难,解决遇到的问题,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二是要加强合作,银企之间要积极对接。人民银行安康中支和共青团安康市委将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也要主动对接,加快项目推进;三是要改进服务,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金融机构要根据青创企业、小微企业特点,下沉服务,开发能与项目对接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四是要广泛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大对该项政策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让广大青创企业知晓“秦青优惠贷”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同时要及时总结项目推进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各种载体进行宣传报道。要边推进边改进,克服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让政策效应最大化。

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代表安康广大青年创业者感谢各家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青创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她指出,“秦青优惠贷”是团省委和人行西安分行牵头组织的促进青年创业的具体帮扶措施,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多重压力下,要坚决用足用活政策,确保项目迅速在安康落地;二是要加大宣传,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公众号推广、市县两级联动等方式,把好的政策宣传出去,实现信息对等互通;三是要精心组织,各方要确立好项目负责人、联络人,尽早成立“金融青年服务团”,助推项目发展,金融机构要按照“对象优先、时间优先、能力优先”三个优先原则做好项目落实和解释沟通工作;四是要信息畅通,在把握原则、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简化手续,把工作做好做快,争取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