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团市委践行“青春”担当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25 14:1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在西大街社区街头巷尾、各家属楼内出现了许多年轻的面孔,他们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在辖区内不停的穿梭。他们是来自团市委的志愿者们,支援助力西大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请问你家里有几口人?最近有没有外出?......”“你们店里有几个店员,是哪里人?最近有没有和湖北籍、湖北返乡人员接触......”团市委志愿者们正在询问居民信息,拉网式摸排社区居民和沿街店面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排查、一户居民一户居民的登记,一个店面一个店面的宣传,详细掌握辖区每一个居民的动向,共计排查300余户,宣传疏导700余人次,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蔓延。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团市委积极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两次送去社区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在单位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一名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疫情防控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走访排查、卡点值班值守、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同时,团市委为社区提供人员支持,组织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员先进带头作用,不惧病毒、积极作为,带着蓬勃的朝气奔走于社区的各个角落,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了新鲜活力。连日来,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团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抗击病毒、服务群众,不断体现着青春担当,诠释着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