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团省委“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鞋”公益捐赠活动走进我市岚皋县

2019-12-30 15:5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27日,团省委“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鞋”公益捐赠活动在我市岚皋县铁佛小学举行。团省委少年部调研员、省少工委副主任王嫚,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参加捐赠活动。

调研组一行给铁佛小学13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了运动鞋。王嫚鼓励同学们,一要立志向、有梦想,敢于有梦,勤于圆梦,用自己的努力去追求、去实现梦想,争取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益的人;二要勤学习、有本领,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学好真本事,练好真本领,走好人生路;三要强体魄、有好身体,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通过劳动和创造建设陕西、建设家乡。

据了解,由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基会共同发起的“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通过在腾讯平台发起众筹,参与捐款的人数达6万人次,738所学校参与捐款、146支团队参与捐步,共募集资金90万元,将于年底完成对全省9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运动鞋发放工作,其中包括安康的1400名孩子。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对少先队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进行调研,参加了城关小学第一次少代会,实地查看了城关小学、六口小学、铁佛小学少先队工作情况,听取了岚皋团县委工作汇报。调研中,王嫚对安康市和岚皋县的少先队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市县两级团队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活动品牌,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的突破发展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