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在紫阳县明良阳光希望小学开展“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捐赠活动

2019-12-20 11:40 作者:谢鑫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19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刘伟,安康市中医医院原党委书记郭圣杰,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安康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一行走进紫阳县明良阳光希望小学开展“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捐赠活动,为150名孩子们送上了运动鞋。  

活动中,刘伟叮嘱小朋友们:“要学会知恩感恩,珍惜受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自立自强、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继续努力、持续向前;要珍惜校园时光,勤奋努力学习,学好真本事,练好真本领,走好人生路。今天做祖国的好少年、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要锻炼强健体魄,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发掘自身潜力,促进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健康、阳光、向上的好少年。”

据了解,“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基会等发起,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积极响应、广泛号召全市134个团队5839人次参与捐赠,累计筹款10.5万元。1570人次参与捐步兑现活动,累计捐步8300万步,兑现捐款1万元。2018年和2019年共为全市2600名孩子们送上了运动鞋。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安康市中医医院携手“情暖童心—暖流计划”公益项目团队,给明良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氧化碳中毒”健康知识、“养成良好习惯 健康快乐成长”、“手卫生”等主题宣传,并捐赠了149件价值84600元的海澜之家品牌羽绒服和1个5000元“暖流计划”文体包。紫阳县洄水镇主要领导、全校师生及家长也参加了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