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19-08-23 15:3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委关于“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争做守法守规的好公民,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推进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23日,汉滨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大桥路、解放路、金州路等市区重点十字路段开展“车让人·人守规” 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团区委书记田吉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区委工作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汉滨区2019年暑假见习大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所有人员分为8个小组,手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标识,在道路两边对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未带头盔、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对过往行人发放“车让人、人守规”宣传册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同时,他们护送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和残疾人士安全通过路口,对路边的小摊小贩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的劝导服务赢得了过往车辆驾驶员的理解和路过市民群众的赞许。

在工作人员们的宣传引导下,过往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在斑马线前主动减速或停车礼让行人,过往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斑马线前仔细观察后快速通过。

通过本次“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了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的文明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