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召开全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筹备会

2019-12-03 15: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切实发挥汉滨区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12月3日,汉滨区召开全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筹备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区委书记、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田吉主持会议,2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文化、青年就业创业4个领域的青年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中省市的相关要求,指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出、亲自指导、亲自推动的国家青年发展规划,《规划》主要围绕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10个发展领域,分别明确了发展目标,制定了发展措施。

汉滨高中团委书记郭钊、区卫健局团委书记陈晓琪、区文广旅游局刘国荣、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王本周分别就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文化、青年就业创业领域现状和需求进行交流发言,发言贴合实际,真正从青年发展的角度为青年发声。

2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能特点逐一进行了发言,交流讨论了《汉滨区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征求意见稿)》,对汉滨区落实《规划》工作提出很好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部长强调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贯彻落实《规划》是中省市的要求,也是汉滨青年的最广大需求。赵部长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率先行动不等待、立足本职不推脱、循序渐进不务虚、可量可考不空谈,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五个有”的要求报送2019-2020年工作计划,即有时间限度、有参与规模、有投入的经费、有覆盖范围、有成果检验,真正推动《规划》落实落地,扎扎实实为汉滨青年做出一些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