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少先队集体和个人获省级殊荣

2020-03-16 10:36 作者:林爱铭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从《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少工委关于表彰 2019 年度“陕西省优秀少先队员”“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陕西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中获悉,汉阴县初级中学少先队员曹晓雨荣获“陕西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海霞荣获“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汉阴县龙垭小学希望中队荣获“陕西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近年来,汉阴县教育系统少先队工作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和少先队工作重点,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少先队建队 70 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少先队改革和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队教协同,引导全县中小学和少先队组织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少先队集体。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团队的综合素质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团队力量,拓展新载体,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系列教育落在实处,以服务学生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时代主题和少先队工作大局,在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教育中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