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505名“萌娃”安全有序返校

2020-04-26 10:37 作者:陈珠芳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6日,是安康市小学一至三年级返校复课的日子,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克服当天停电等实际困难,科学应对,精心组织,一至三年级505名“萌娃”们安全返校。截至目前,该校1107名师生全部返校复学、复课。

在历时近三个月的超长假期,孩子们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校园,见到亲切的老师、熟悉的同学,个个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当天,由于该镇片区停电检修,学校面临着体温检测、学生用餐等双重考验。该校接到停电通知后,迅速制定了预案,借用发电机1台,确保测温通道正常运行,同时,校门口增设了4名老师采用电子体温枪测量入校学生体温,严把入校关口,严格物品、人体消毒,给入校防疫安全上了“双保险”;食堂餐厅提前着手,凌晨起,食堂操作人员便开始做营养早、午餐,同时搭配供给牛奶、鸡蛋等成品,保障该校千余名师生停电就餐问题;各班进行开学第一课时,结合“疫情”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开展了“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德育教育,再一次教会学生防疫技能,为新学期开学复课提供保障。

据该校教导主任吴海洋介绍,这次特殊的入学报到,家长不能陪同学生进校登记,所有的程序都由学生自己完成,对低年级学生来说,无疑也是一次大考,但今天独自进校且独立完成报到的505名学生,他们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