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平利县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彰大会

2020-05-11 10:38 作者:张雅 来源: 字体大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5月9日,团县委组织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彰大会。各镇、各中学、有关单位团组织书记、团干部及受表彰对象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来陕来安来平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五四寄语精神;通报了2018-2019年度安康市“两红两优”平利县获奖集体、个人名单,宣读了共青团平利县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利县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表彰了10个先进基层团组织和25名优秀个人。最后,团县委书记石凯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立足共青团职能责任,一是要着力深化青少年思想引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扎实做好移民搬迁社区后续扶持工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战场,引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实践,持续开展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公益帮扶、爱心助学,围绕做好异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在社区党建引领下,加强社区团的建设,做好社区青年工作,助力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是要持续深化共青团“五大体系”建设。坚持以“大宣传、大服务、大权益、大公益、大组织”五大体系建设为重要抓手,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推进全县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