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志愿暖心服务 共享美味“食”光

2020-05-11 10:48 作者:张苗苗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学校对返校复学工作提前思考谋划,精心安排部署。针对一年级孩子年龄小、自理能力弱,班主任老师一个人分餐较慢等情况,学校决定让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帮助一年级学生分餐,人性化的安排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师生的一致肯定。

随着中午下课铃声响起,班主任老师首先组织学生进行餐前洗手,紧接着安排学生有序领取餐盒,做好等待用餐。与此同时,六年级的热心志愿服务同学也已来到教室,开始给孩子们进行分餐。一勺勺美味的饭菜,通过分餐勺送到了孩子们自带的餐盒中,教室里弥漫着饭香,虽然同学们早就饥肠辘辘,但是大家依然坚持按照老师要求保持距离依次排队取餐。

在孩子们用餐时,班主任老师教导孩子们文明用餐礼仪,不浪费、不挑食,就餐时实行单人单座,不交谈,不走动。看!孩子们的眼神中透露着满满的食欲。期间不断有孩子向加餐点走来,分餐的哥哥姐姐们看到后立即放下碗筷为他们加餐,在老师的教育引导和六年级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就餐过程井然有序。

孩子们享受完美味的午餐后,立即将餐盒归位,桌面擦拭干净。这时六年级志愿者们快速将餐桶移到教室外,又拿起扫帚铲子将取餐点收拾干净,整个过程一丝不苟,井井有条。

午餐美味,服务暖心,组织有序。据了解,该校通过这种“结对互助”的分餐方式,一方面提高用餐效率,减少食物浪费;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家长负担,加强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学生自主自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