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城关小学:做诚实守法公民 建平安幸福家庭

2020-05-18 09:45 作者:赵锋 徐新强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日前,旬阳县城关小学通过红领巾电视台开展了一场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做诚实守法公民,建平安幸福家庭。

节目中,组织师生学习了县公安局和县教体局有关加强电信网络等新型违法犯罪宣传防范工作的文件,通过观看教育宣传片、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等,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使全体师生了解了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并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同时告诫师生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遇到可疑情况要多核实,必要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最后,倡议同学们把学到的防诈骗知识讲给父母听,讲给身边人听,通过“小手拉大手”,增强全社会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旬阳做出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使广大师生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