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太平小学开展“争创文明班级、争当美德少年” 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2020-05-22 10:21 作者:程艳萍 唐振强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8日以来,汉阴县城关镇太平小学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积极在校内开展为期一周“争创文明班级、争当美德少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和班队会。5月18日清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校190名学生在室内举行了以《争创文明班级、争当美德少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值周老师宣读了文明班级评选标准,并勉励全体学生积极争当美德少年。下午的主题班队会上,辅导老师组织学生认识身边的美德少年,全体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找不足,表达了对“美德少年”的认识和努力奋斗方向。

精心打造班级文化。5月20日,学校校委会成员对各班班级文化进行了检查评比。通过检查,各班教室绿化完善美观、文化建设有亮点、中队建设有特色、班级管理精细化,可谓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月21日,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志愿者服务活动”。少队部组织第四、五、六中队队员对学校周边的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扫。烈日炎炎下,队员们带着口罩,不惧高温,认真细致地洒水、捡垃圾、拔草、清扫马路。经过近一小时的清洁打扫,校园周边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往来行人纷纷点赞。

   “汉阴是我家、环境靠大家”、 “扮靓我们的校园、为美丽汉阴增添一份光彩”、“小手拉大手、我们一起加油”……系列教育主题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愉悦抒发内心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