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共青团汉阴县委:点亮文明你我他 青春城创勇担当

2020-05-28 14:15 作者:张辉 胡辰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改善城区人居环境。5月28日,共青团汉阴县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点亮文明、助力城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志愿服,在汉阴团县委单位门口集合,随后,志愿者们使用扫把,垃圾夹等工具对街区路段进行了集中大清扫。团县委书记到小区入户走访,征求住户对改善小区环境的建议以及遇到的难题,下一步团县委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改进措施青年。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创城进行时,请礼让斑马线,请落实‘一盔一带’”等2000多份“文明交通理念包”送入每家每户,并倡议社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汉阴增光添彩。

为保证创城活动户户支持、人人参与,志愿者们走进商铺、走进居舍,与居民群众签订“四自一包”责任书,倡导营商个体户和社区居民“自扫环境卫生、自育花木绿化、自管维护秩序、自护公共设施”,引导大家一起创造文明和谐家园。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群众自发地加入到清洁卫生的行列中,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街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汉阴县团委开展的青春志愿服务行动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这股青春力量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扩大创城知晓率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带头作用,为汉阴县新一轮创城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