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恒大小学:丰富的队前教育活动让“红领巾”更有吸引力

2020-06-01 14:51 作者:张荣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为了帮助即将加入少先队的一年级学生更好地了解少先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礼仪,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5月以来,汉阴县恒大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少先队队前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知识氛围。学校通过电子班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途径,在全体一年级学生中开展队史、队情、队知识教育,增进了解,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发全体非少先队员积极努力争当少先队员,进而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学习基本技能。学校通过主题中队会和主题班会的开展积极引导学生学唱队歌、学习佩戴红领巾、制作红领巾小报……充分激励孩子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积极入队,做新时代好队员。

三是参与实践感悟,从小跟党走。学校组织一年级学生参观少先队活动室,参与少先队活动展示课。孩子们在实践参与、实际感知的过程中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口号铭记于心,从小跟党走。  

学校通过一系列队前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使一年级生初步了解了少先队,让他们的少先队生涯拥有一个美好的开端,还为后期孩子们少先队员组织意识的建立、少先队归属感和自豪感的呈现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