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吕河镇中心学校举行“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

2020-05-30 14:55 作者:陈波 来源: 字体大小:【

529日上午,旬阳县吕河镇中心学校举行“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校党支部、少工委领导、中队辅导员及一年级、五年级队员在主会场参加。


在雄壮的出旗曲中,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大队旗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入场,彰显了该校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新组建4个中队,161名新队员光荣入队,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新队员们非常激动,热泪盈眶;在少先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秦绪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表达了对新队员真诚的祝福和对全体少先队员殷切的希望,要求队员们牢记习爷爷对少年儿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殷切寄语,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在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努力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争光。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入队仪式圆满结束。新队员纷纷表示,从今天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争当小先锋,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


本次入队仪式既壮大了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又让队员们在庄严的仪式中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树立少先队组织在学校德育教育格局中的独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