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安康市委交流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团建经验

2020-05-28 16: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7日,在陕西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上,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安康市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团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为题,交流安康市推进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团建工作经验。

    今年来,团安康市委围绕市委《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任务,以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团建为切口,以“建强一个组织、巩固两个阵地、落实三项机制、做好四项服务”为抓手,对全市1364个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的团员青年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团员在哪里、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在哪里?”,依托“党建带团建”“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共青团区域共建”制度路径,合理设置组织、培育青年工作骨干,建好用好青春驿站、网络团支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关心关爱服务、社区环境净化美化服务,助力“和谐社区、活力社区、温暖社区、美丽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