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太平小学:“小小书法家”称号等你来拿

2020-06-28 09:58 作者:唐振强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一场书法等级测试评定活动在汉阴县城关镇太平小学如期进行,全校190名学生依照考级活动方案认真书写自己书法作品,努力赢取“小小书法家”荣誉称号。

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多途径营造翰墨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书法的浓厚兴趣。本次学期末书法考级活动参与对象为1--6年级全体学生,1--2年级学生使用铅笔书写,3--6年级学生使用钢笔和毛笔书写,书写内容和书写用纸由学校统一提供,考级时间为30分钟。评定标准主要分为双姿(坐姿和握笔姿势)是否规范、字迹是否工整、卷面是否整洁、有无错别字等。

考级活动中,孩子们个个坐姿端正、凝神聚气,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巡考老师看到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答卷情形和一幅幅令人欣喜的“小作品”,不由露出赞许的目光。

据悉,本次书法考级活动将对所有参评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定档次分为优秀、良好、达标和不合格。凡达标以上作品均可获得相应的书法考级等级证书,学校遴选一定比例的优秀作品,学期末进行表彰奖励,授予“小小书法家”、“书法小达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