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端午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06-24 10:20 作者:陈珠芳 来源: 字体大小:【

“最近身体还好吧?”一走进敬老院,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校本部负责人韩盛平便笑盈盈的问候着院里的老人。6月23日,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之际,该校一行20名师生志愿者来到了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

“爷爷,你们的扫把在哪?我帮忙清扫下屋子吧。”“奶奶,让我来帮忙给您收拾下屋子吧。”一进院子,志愿服务的孩子们便开始忙碌起来,收拾整理好老人们的各个房间后,为了让老人们开心,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文艺节目,看着可爱的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老人们掌声不断;同时,师生志愿者们把粽子、牛奶等慰问品一一送到了老人们手中,并送上了祝福语,老人们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德育作业为载体,通过系列的德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尊老、爱老、敬老,此次志愿服务之行,将敬老院确定为德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强学生们传统美德的教育,让敬老的传统美德根植学生心中,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