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线

2020-11-05 11:20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连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在注重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师生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线。

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学校安排专人对教室、功能室、食堂、宿舍、文庙等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更换。加强用火、用电安全及规章制度落实等。

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管理。健全和完善各种安全教育制度和应急预案,以校广播、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为载体,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冬季安全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对学生日常生活、消防、交通、取暖、防路滑、饮食卫生、防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门卫值班制度,实行来客登记制度,禁止陌生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同时加强了校园夜间巡逻,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学校严格落实教室、餐厅消毒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制度、学生缺勤家校联系制度、学生生病返校出具病愈证明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