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 正文内容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安康市城市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1-03-02 08:1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中,我市将承担武术散打与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项目。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精神、展示安康魅力,2021年 2月27日起,面向全市招募城市志愿者,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相关概念

城市志愿者是指在十四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在比赛场馆外围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从事抵离接待、文化宣传、信息咨询等服务工作的志愿者。

二、招募计划

根据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设置情况,我市计划招募城市志愿者278名,具体负责11个站点(见附件)的志愿服务工作。由授权单位管理,采取轮班制进行志愿服务,保障赛事有序运行和城市生活良性运转。

三、招募机构

十四运会安康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

四、招募原则

主要以安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团体形式报名为主,以个人形式报名为辅。

五、招募条件

(一)基本要求

1.自愿参加十四运会志愿服务;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品行,无犯罪记录;

3.年龄要求在18-50周岁(1971年7月30日至2003年7月30日期间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拥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全程参加岗前培训及相关活动,考核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

5.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自愿接受十四运会安康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领导,并能服从站点管理,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二)优先条款

1.有大型赛会和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且表现优秀者优先。

2.具有十四运会志愿服务所需相关技能者优先。

3.已在“志愿中国”(https://www.zyz.org.cn)注册,达到三星级以上者优先。

六、招募流程

严格按照“发布招募公告——申请人报名——资料审核——培训(面试)——岗位确认——签署免责协议书——录用确认”七个步骤执行。

七、报名方式

城市志愿者主要以安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团体方式报名。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以真实信息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信息化管理平台注册,根据在线报名提示(点击“志愿者报名”选择“城市志愿者”报名窗口),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并在网上进行报名。

八、报名时间及网址

报名时间从 2月27日8时起至4月30日24时结束,线上报名地址为:https://2021shaanxi.zyh365.com/Home/User/

registerStepOne.html,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统一进行线上审核,4月底前完成城市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名单上报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备案。

九、服务时间

城市志愿者上岗时间根据比赛日程另行通知,每人每日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4个小时。

十、服务与管理

依据《志愿服务条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管理办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安康赛区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工作方案》,依法维护志愿者合法权益,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激励。

热烈欢迎全市各界人士报名十四运会城市志愿者!

特此公告。

咨询电话:0915—3280578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安康市

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设置计划表

序号

站点名称

具体位置

拟授权单位

拟配套城市

志愿者人数(名)

1

十四运会安康市体育馆志愿服务站

安康市体育馆广场

汉滨区政府

40

2

十四运会瀛湖马拉松游泳项目志愿服务站

瀛湖翠屏岛

瀛湖生态旅游区

管委会

40

3

十四运会安康机场

志愿服务站

安康机场

站前广场

高新区管委会

30

4

十四运会安康火车站

志愿服务站

安康火车站

站前广场

安康火车站

30

5

十四运会安康高速客运站志愿服务站

安康高速客运站站前广场

汉滨区政府

30

6

十四运会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安康收费站

志愿服务站

安康收费站

服务站口

高速集团

白泉分公司

30

7

十四运会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安康东收费站

志愿服务站

安康东收费站服务站口

高速集团

白泉分公司

30

8

十四运会瑞斯丽酒店

志愿服务站

瑞斯丽酒店

门厅

高新区管委会

12

9

十四运会四季花园酒店

志愿服务站

四季花园酒店门厅

汉滨区政府

12

10

十四运会明江国际酒店

志愿服务站

明江国际酒店门厅

汉滨区政府

12

11

十四运会瀛湖酒店

志愿服务站

瀛湖酒店酒店门厅

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

12

-

合计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