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滚动图片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少工委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3-14 14: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2日,安康市少工委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安康宾馆召开。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李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少工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卸职替补确认案》,向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颁发了证书,通报表彰2020年度全市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谆谆嘱托和“六一”寄语、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落实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不断优化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仪式教育工作路径,持续推进红领巾“领航铸魂、实践育人、固本强基、建功圆梦”四项工程,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安康少先队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统揽,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全面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实施少先队员光荣感增强计划、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计划和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行动。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机制,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六个是不是”要求,落实全团带队“带思想、带组织、带队伍、带工作”责任,持续深化团教协作、队教协同,乘势而上推动少先队工作实现新突破。

市少工委委员,各县区和市直少先队组织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