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学雷锋 做雷锋 || 谢宇轩,用义举诠释美德

2021-03-10 13: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8号下午6点左右,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高二四班学生谢宇轩放学后经过江北中渡路和西城阁丁字路口时,突然看到马路上围了一大群人。

当时地上有一滩血,老奶奶身上有滩血,谢宇轩及时去扶住老奶奶,右手扶住老奶奶的头部,左手握着老奶奶的手,一边安慰老奶奶,一边拨打120和110,并询问围观的路人是否认识这位老人。

过了大概十来分钟左右,120到达了现场,谢宇轩帮助医生、医护人员把老奶奶抬上了担架,送上了救护车。随后,他和几位目击市民一起留在原地守护事故现场,直到110赶到,据了解,当时这位老奶奶可能是被一辆电动车撞倒,电动车驾驶员已经骑车逃离现场。

“当时也没有想这么多,反正感觉生命要紧,救人要紧,能救一命是一命。虽然老奶奶不是我的家人,但是我的家人遇到类似的情况,也希望有人能去及时地做出帮助。”谢宇轩说。

目前被撞老人已经基本脱离危险,正在医院进行救治。老人的丈夫说,老伴儿王春秀今年已经72岁,如果不是谢宇轩及时相助,后果不堪设想,非常感谢谢宇轩同学,他的行为确实是社会的正能量。

汉滨区江北高中的师生也表示,在全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谢宇轩同学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一定要学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