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汉滨区)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1-03-05 13: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团区委等单位承办的安康市(汉滨区)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活动以“喜迎建党百年·‘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安康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书记田吉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西部计划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通文明“志愿岗”、保护汉江“榜样团”、安全校园“宣讲团”、重点项目“帮帮团”、社区慰问“爱心团”等志愿服务队600余名志愿者前往各自目标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着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铿锵步伐,我市的青年志愿者们发挥着积极作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3月份起,安康共青团组织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和引导更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建党百年、疫情防控、关爱帮扶、生态环保、网络文明和助力十四运会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时代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