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喜讯!我市8名少先队辅导员在2020年度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0-09-19 09: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5日至18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少工委共同举办的“西安交大出版社杯”2020年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渭南成功举办。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市(区)领队、参赛辅导员、观摩人员及湖北、河南辅导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会。

此次活动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视频交流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环节进行。活动自上而下、覆盖面广,科学设置、专业程度高,使更多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从中受益。活动还邀请了华耀国、赵国强、柯英、魏慈瑛、徐明峡等全国知名少先队名师,与省级教学能手评审专家们一起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点评,有力促进了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人员的成长进步。

在本次比赛中,安康市少工委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市8名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表彰,拟被评选为2020度陕西省少先队教学能手,其中汉阴县凤台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菲艳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汉阴县恒大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静、岚皋县平溪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启艳、紫阳县紫阳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雯雯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贵波荣获二等奖,汉阴县实验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徐俊俊汉滨区汉滨初中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魏煜彬汉滨区培新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王玉晓荣获三等奖。此外,安康市高新区第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杰安康市第一小学红星校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学娟荣获优秀奖。

我市的优秀辅导员们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辅导的技巧和方法,在视频展示中挖掘了我市不同时期的红色基因,在情景答辩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育功底,以及少先队活动案例的精心策划,处处展现着我市辅导员们对少先队的热爱和情怀,更展现了我市少先队辅导员的素养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