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共青团安康市委开展“6·5”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6 08:5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生态文明理念,6月5日上午,共青团安康市委联合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带领广大环保志愿者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横幅上签名,共同承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各参与单位设立宣传展板,志愿者们为观摩市民发放绿色环保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环境保护法》、“公民十条”等环境宣传材料,为市民讲解环保知识。培新小学少先队员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各类手工艺品现场展示,引导青少年关心环境,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小达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美丽绿色家园的决心。

启动仪式后,组织志愿者参观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和江南再生水厂,实地了解环境监测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工作流程,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习惯,增强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

下一步团市委将结合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大生态环保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环保,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