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团汉滨区委开展儿童灾害管理培训暨体验式防灾减灾活动

2020-07-03 08:5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汉滨区委、安康青少年宫、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山溪行动-防灾减灾,我最棒!”儿童灾害管理培训暨体验式防灾减灾活动在新坝九年制学校圆满落幕。团区委书记田吉、安康青少年宫主任刘兴刚、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会长张强出席此次活动,汉滨区流水镇新坝九年制学校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安康儿促会为学校捐赠了6箱儿童安全欢乐包及9套儿童安全教育丛书。鼓励孩子们通过使用儿童安全欢乐包来掌握儿童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自护能力,让山区乡村学校的师生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获得更多防灾减灾生命安全救护知识。做到“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不防”!

安康儿促会秘书长王晓虎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灾害管理培训平安小课堂,学生在操场上参与“儿童安全跳跳乐”活动,通过这种体验式的游戏活动,让学生牢记安全教育知识,把防灾减灾理念根植于心,从而唤醒师生们的灾害意识,防患于未然,呵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防灾减灾游戏体验活动结束后,安康青少年宫刘鸣老师、陈峰老师给孩子们带来舞蹈教学和跆拳道体验教学,点亮了山区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随后,团区委书记田吉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团队工作,就团队活动室建设、少队活动课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团队工作的重要作用,积极完善学校团队活动阵地,激发学校团队工作活力。鼓励辅导员老师要多学习、勤思考、善总结,把握时代机遇,牢记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