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1-03-10 17:46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毒品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在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3月9日,汉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大队工作人员工针对青少年学生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抵制毒品侵害能力差等特点,结合近些年来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点以及吸毒、贩毒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全方位地向学生们普及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馈赠,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保护好自己。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携起手来创建“无毒校园”的信心和决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青春“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