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 正文内容

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2021-03-31 17:0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又是一年清明时。这是一个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间,有2000多万名烈士,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说:“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英雄烈士的褒扬纪念工作,目前全国共修建了5000多处烈士陵园等纪念设施,成为一个个屹立在祖国大地上的英雄坐标。为此,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学习英烈事迹,致敬当代英雄。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志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用实际行动致敬英烈,请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青少年通过观看相关影视资料、宣传片、短视频,学习红色故事,诵读烈士诗歌,引导青少年学习了解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学习了解所处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事件,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网络祭奠英烈,表达追思情怀。心有英烈,无论时空。网络祭奠是一种节约、低碳、文明的情感表达方式,倡议广大青少年登录清明祭英烈专用网址(http://tyjrswj.nxssxy.com)或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入,进入网站后点击“烈士英名录”,根据省份或“英烈姓名”进行搜索,查看烈士详情信息,点击烈士详细信息右下角的“祭扫烈士”,通过祭拜、献花、敬酒、上香”的形式致敬烈士。

继承先烈遗志,砥砺阔步前行。全市各级团队组织要将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主题团课,举行少先队仪式,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到所在地的烈士纪念场所开展纪念活动。积极邀请青年讲师团和组织红领巾讲师团、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红领巾讲解员等,讲述英雄烈士故事,深化教育内涵,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组织青少年开展慰问烈士遗属、走访老战士、寻访红色记忆、学唱红色歌曲等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没有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昌盛中国;没有时代英雄的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就没有今天的平安幸福。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致敬当代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安康市委

安康市少工委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