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2021-03-25 17:39 作者:刘拥军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建设,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水平,3月24日,汉阴县城关一小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教师利用午休时间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净化校园周边卫生环境,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形象,汉阴县2020年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其中包括建设卫生城市。作为一所城区学校和全国文明校园,汉阴县城关一小结合实际加大宣传教育,按照3月学雷锋活动月安排,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做好示范,净化美化卫生环境,让校园及周边街道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中午饭后休息时间,志愿者们迅速集结,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来到清扫区域。因校门口周边植被多属于常青树,目前正处于新叶生长、老叶脱落的春季时期,地面虽然已被环卫工人清扫过,但又重新积攒了不少新的落叶。劳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不怕落叶多、劳动区域面积大,个个全身投入,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长达一百余米的街道就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近年来,该校坚持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倡导,以“弘扬志愿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  提升服务能力”为目标,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了涵盖教师、家长、学生的三级志愿服务体系,形成了深入社区及街道义务清扫、常态开展关爱帮扶贫困学生、学生自主参加“爱在童年  益在未来”社会公益、“公安+学校+家长+社会”为构架的“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等志愿服务品牌,极大增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展现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