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中小学骨干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在西安举行

2021-04-08 10:3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7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小学骨干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行。各县区团委副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教育团工委书记,安康市少先队名师工作站主持人,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共85人参加培训。

陕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安康市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非常及时,十分重要,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意见》精神、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能力要专,切实服务好少年儿童,传承好红色基因。

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梁菀华,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省少工委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等领导参加活动,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主持开班仪式。

卢存安强调,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的启迪者和引导者,更是少先队工作的基础,安康始终高度重视基层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认真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等主题实践活动,举办好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大赛等系列活动,正确引导全体学生和广大少先队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开班仪式上,罗坤致欢迎词;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对本次培训做了详细安排。

与会领导嘉宾走进陕师大实验小学,参观学校少年科学院、红领巾之家、学习支持中心,对学校独树一帜的教育理念与素质教育赞誉有加。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以专题讲座、实践参观、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开展全市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努力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