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共青团安康市委“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革命薪火”党史教育学习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1-04-09 10: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级团委、少先队组织的引领作用,4月8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在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教育学习培训班,全市青少年工作者85人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理论学科带头人和博士生导师陈答才教授做专题讲座。

陈教授以《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是怎样走过来的?》为题,从共产党的建立、中国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为什么只有共产党能够发展中国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伟大的党是如何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等方面全面深入的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自身对党史、新中国史的研究体会,紧密联系发展实际,以翔实的历史资料、精炼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下个百年远景思考。

讲座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在场的学员们侧耳倾听,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学习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展览和教育博物馆。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共青团、少先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让学习转化为工作推动力,服务好少年儿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