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2 16:28 作者:刘仁平 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近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该校结合党史学习组织教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法》和国家安全有关知识,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部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撰写主题征文、安全教育课、办手抄报、绘画等形式,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学习国家安全法规,介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领域。

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该校通过普法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进大脑,让师生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