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喜迎十四运 辉煌足迹”青少年健康跑在汉江龙舟文化园举行

2021-04-21 20: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体育局、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全民健康活动推广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希望工程-青少年体育强国计划 百县千校万里行 辉煌足迹青少年健康跑”在汉江龙舟文化园激情开跑,上千名跑者在7.1公里的健身跑路线上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快乐。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李文勇,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殷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团市委书记卢存安主持活动仪式。

排球世界冠军李颖、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知名中国职业高尔夫运动员隋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楠楠,跳水奥运冠军、陕西籍跳水名将、十四运会形象大使秦凯,长跑奥运冠军、世界田径十佳运动员王军霞、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篮球CBA冠军孙明明等众多体育健将和1000名跑友参加健康跑活动,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助力。


经过激烈角逐,张鹰明、孔峰、刘仪分别获得男子组健康跑第一、二、三名,张丽、龙玉秀、刘连聪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一、二、三名。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措施,同时今年十四运走进陕西,此次活动也是全民迎十四运的一个具体行动,希望能唤起全民的健身意识,真正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具体实践。


据了解,“希望工程-青少年体育强国计划 百县千校万里行辉煌足迹·青少年健康跑”是国家级别品牌活动“辉煌足迹•火炬传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融合“文化+体育+公益”,其规格之高、影响之广、品牌之强,不仅仅是一场全民健身的运动盛宴,更是对青少年体育强国计划的有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