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2021年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行

2021-04-17 14:42 作者:赵泽元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4月16日下午,由团县委、县教体科技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宁陕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宁陕中学大礼堂成功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50余名少队辅导员、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全体少队辅导员观摩了一堂精彩的少队活动课《红心永向党,犇赴新时代》。宁陕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形式开启红色记忆,有八女投江、杨靖宇、董存瑞、江竹筠、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与张桂梅等一个个英雄形象,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红船精神,永远跟党走,童心犇赴红色未来。

观摩结束后,宁陕小学宋显云、关金丽、何思颖三位教师分别为辅导员们作《学习第八次全国少队会精神,助推新时代少队工作》,《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队工作的意见》,《做好引路人》等专题讲座,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少先队工作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启蒙政治引领的重要性,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科学的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据悉,本次辅导员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说课比赛+微队会展示,激励和引导广大辅导员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增进了辅导员间的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进步,推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