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唐纹到紫阳县洞河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1-04-28 10:1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唐纹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前往紫阳县洞河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唐纹来到洞河镇小红光村村委会,仔细询问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继续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唐纹特意来到分散供养五保户张英明的居住地点,实地查看五保老人的居住环境,关切询问是否与监护人做到同吃同住,还随机走进杨国泽、杨国民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各项保障和收入情况,叮嘱村上干部多关心他们,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

唐纹强调,经过脱贫攻坚战,我市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有了根本改观,但还有诸多短板问题需要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下更大功夫去破解。要抓住用好五年过渡期政策机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克服骄傲自满和松劲懈怠情绪,围绕教育、医疗、住房、饮水、政策兜底保障、产业和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衔接贯通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坚决防止脱贫人口出现规模性返贫,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