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育英职校多措并举抓好抓实 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9 16:13 作者:陈小浩 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方案部署,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团委专项制定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多措并举,全员、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将党史学习学实、学深、学透。

借助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学生代表到安康市烈士陵园,共同祭奠英烈,缅怀英雄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举行“学习党史强信念、缅怀先烈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争做优秀中职生。

举办宣讲报告会。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讲报告会。邀请安康共青团2020年青年讲师团成员、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高级讲师陈小浩作系列专题报告,每周固定举办一场次,分期分批宣讲。

成立学生宣讲团。该校遴选了一批优秀团干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进行自我教育。他们以中职生的身份和视角,以青年学生的感情和激情去讲述爱国爱党之情,用党史中的生动故事感染人、打动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自觉开展党史学习。

融入思政教学。该校德育课教师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中国共产党如何才能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三方面内容,通过探讨和研究,引领学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四史”,立足新时代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做到知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注重宣传氛围营造。为了更好地强化党史学习,切实增强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该校兴建了党史教育主题文化墙,设置了党史教育宣传橱窗,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升国旗、唱国歌”暨国旗下讲话、“红心向党”班级红色文化专栏等形式和途径,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让学校全体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心系家国情怀,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该校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为群战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学生深入香溪洞景区、汉江边、城区十字路口等开展志愿服务,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有力度有温度,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该校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读红色书籍、开红色主题班会、写红色学习体会、举行红色演讲比赛、做红色国旗下讲话、学习收听党史百年瞬间微音频、实地学党史传承红色薪火、为身边人做好事”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营造良好的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