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月河中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

2021-05-01 16:49 作者:王汉林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4月29日下午,汉阴县月河中学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全校15个班级、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美好祝愿。
  随着激情庄严的国歌声,歌咏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支部书记侯龙先同志致辞: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历程,对老师和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比赛现场庄重而热烈。《国家》、《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再一次唱响校园,时而轻柔婉转,时而跌宕激昂。同学们用歌声尽情唱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唱出了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唱出了自强不息创造奇迹的豪迈气概。在各班演出后,副校长王显海真情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将活动推向高潮,用歌声真情呼唤同学们要知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本次合唱比赛,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比赛,是传承红色基因的艺术化表达,是传递红色力量的喜闻乐见的形式,是凝心聚气的大众化动员。不仅增强了全体学生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也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展现了师生们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