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共青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1 17:5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1日,共青团安康市委机关党支部和紫阳县团委党支部、洞河镇小红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支部联建活动。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和团市委机关干部、紫阳县团委干部、小红光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村老党员代表参加


在小红光村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卢存安与老党员亲切交谈,关心他们身心健康、了解生活困难,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长期以来老党员在乡村工作中发挥先锋榜样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很多贡献,希望在乡村振兴中能一如既往支持村两委工作。并向小红光村老党员送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随后,为增进对地方党史的了解和学习,全体党员们来到向阳镇芭蕉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遗址参观学习。首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紫阳文化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党史文化墙和史料陈列室,深入了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那段惊心动魄的红色历史,感悟以刘文彬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敢于斗争、敢挑重担的共产党员精神。并观看党史专题片《芭蕉口红色纪事——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前后及胡琛烈士的故事》。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安康党史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明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发展相互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优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