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滚动图片 > 正文内容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安康市直部门群众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1-05-27 16:5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27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团市委联合开展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安康市直部门群众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参加活动并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参赛选手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希望更多爱好宣讲的青年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讲出“大道理”、讲出“好故事”,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共同凝聚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强大精神动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时代风采。

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在活动总结中讲到,开展本次宣讲比赛既是一堂丰富生动、振奋人心的“党史课”,也是一次精心组织、广泛参与的“选拔赛”,更是一场新秀辈出、亮点纷呈的“风采展”。51位优秀选手的宣讲内容详实、主题突出、说理透彻、深入浅出、立意深刻、务求实效,用高质量的精彩宣讲致敬百年,希望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到理论宣讲队伍中来,传递党政声音、抒发爱国情怀,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前行力量,共同营造出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市直43个部门,51名各行各业的选手,经过5月26日、27日两个上午的精彩宣讲,最终20名青年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及优秀等次奖。市教体局武霞,市委办李敏荣获一等奖。市水利局刘文逸,市中心医院茹敏,市农技中心徐明妍荣获二等奖。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李俊江,市疾控中心陈果,市委办黄彬,市城管执法局韩荣铎,市统计局邱楠茜荣获三等奖。并对表现优异的10名选手颁发优秀奖。市委办、市教体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委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选手们充满正能量和感染力极强的讲述,吸引观众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比赛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市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赵富振,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工委副书记袁庆,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政,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安康新闻网站站长、新闻中心主任谭西,安康学院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何家理,市委党校副教授熊晓晴担任评委。

比赛中,51名选手用鲜活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展现了广大共产党员、青年先进的精神面貌。

一百年艰苦卓绝,一百年磨难愈坚。在党的100年生日之际,安康各级党团组织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百姓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