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东岳小学开展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05-28 10:49 作者:白娜娜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7日,汉阴县涧池镇东岳小学邀请安康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讲师与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开展了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中,安康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姚老师针对学生的年龄及性别特征讲解了女生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让她们对自身有更多了解,鼓励她们坦然自信地面对青春期变化,并教育学生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如何更好地学会自我保护等,教育学生们学会直面青春期的困惑和烦恼,建议学生们要多与家长、老师、同伴沟通交流,保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融入学习与生活当中。

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关于青春期的知识,更让她们对青春期的好奇、恐惧、不安的心理得到了较好的疏导,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后,学校还将通过开设心理健康辅导课、为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全天开放心理辅导室、举行心理健康讲座、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递心理健康保健常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