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各类专题>安康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 > 正文内容

【青学党史】党史上的今天:2021年6月5日

2021-06-05 16:27 作者: 来源:陕西共青团 字体大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一起来学习吧!

2021年6月5

党史上的今天

1944年

6月5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城市工作的指示》,要求各地党的组织必须把城市工作与根据地工作作为同等重要的两大任务,一俟时机成熟,就可使二者结合,里应外合地进攻日本侵略者,夺取大城市与交通要道。9月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建立城市工作部门的指示》,要求地委以上各级党部必须建立城市工作部,专门负责管理及交通要道工作。

2000年

6月5日 中共中央作出《中共中央关于面向二十一世纪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决定》。《决定》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全局和党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加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跨世纪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培训轮训力度,适度扩大党校办学规模;要以全面培养领导干部政治家素质为目标,建立和完善党校教学新布局,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和改善各级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

2008年

6月5日 国务院印发《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历史瞬间

◆1925年6月5日,中共中央发表《告全国民众》,号召全国人民奋起,同帝国主义的暴行作斗争。

微信图片_20210605144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