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1-06-04 11:16 作者:陈珠芳 来源: 字体大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6·5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掀起保护环境的行动热潮。

加大宣传强意识。为了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环保知识,强化师生生态文明意识。该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知识展板、学校官方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强化生态文明意识。

主题活动夯责任。该校充分发挥班队会教育的特色,动员各班积极召开“世界环境日”主题班队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责任意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小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文明生态小公民。

课堂教学融思想。该校还将环境保护教育融入到课程当中,充分挖掘语文、道德与法治、科学等学科教学涉及到的环境保护教育内容,以图片、视频及数据对比等形式,引导学生知道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并通过德育实践作业的形式,要求学生践行低碳生活,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同时将所学生态保护的相关知识讲给家长或身边人。

环保实践见行动。为促进学生知识转化为行动,该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对校园周边进行卫生清扫行动,要求学生从打扫和维护好班级、校园、自家及家周边卫生做起,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维护校园环境,保护家园环境,落实环保行动,还自然生态之美,让身边的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