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一名少先队辅导员荣获“省级教学能手”称号

2021-06-28 15:39 作者:赵泽元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我县又添喜讯,在2021年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中,我县宁陕小学宋显云老师与来自全省的100余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同台竞技,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本领,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少先队活动学科“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这是我县首位获得少先队活动省级教学能手称号的辅导员,实现了“零的突破”,取得这项荣誉是全县少先队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反映了我县少先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近年来,宁陕县少先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建带团建促队建,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搭建学习实践和展示平台,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大中队辅导员参加县级培训和赛事观摩,邀请专家名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和交流指导,整体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一定提升,并遴选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赴省、市参赛和观摩学习。

下一步,宁陕县少工委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红色基因教育,全面加强我县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骨干队伍体系建设,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团结和教育引导全县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推动少先队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