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共青团镇坪县委组织召开 2021年度镇坪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2021-07-13 15: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镇坪县优秀青年学子“用实践感受家乡、用青春回报故土”的热情,共青团镇坪县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镇坪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面向重点单位征集了61个优质实践岗位。实习招募公告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累计有12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简历初审、岗位匹配、双向选择等程序,最终有61名大学生成功入围本次实践。为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快速投身到本次“返家乡”实践活动实习岗位中,7月13日,团县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镇坪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习了《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岗位报送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度镇坪县“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计划、活动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会就本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岗位任务清单及对实习期间工作纪律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实习大学生要树立“六个意识”:树立安全意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树立纪律意识,要自觉服从团县委和实习单位的双重管理,尤其是要服从实习单位组织纪律;树立机遇意识,实习是拓展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倍加珍惜这次机会,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实习中去;树立锻炼意识,要有吃苦的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树立合作意识,要学会合作,学会补台,学会与单位领导和同事的相处;树立形象意识,要有集体荣誉感,展现出自身的良好素质,代表好、维护好机关单位的良好形象。

“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为党育人、服务青年学生发展的创新举措。镇坪县作为共青团陕西省委确定的2021年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实施县区之一,也是全市唯一的试点县,镇坪团县委将持续强化组织统筹,积极搭建实践平台,推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